English

毛泽东统一战线理论的形成和发展

2000-03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中共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最近推出了《走向辉煌——毛泽东统一战线理论的形成和发展》一书。该书用最新公开的大量文献资料和最新的研究成果,全面、系统地介绍了毛泽东统战理论的产生、形成和发展。

该书说,统一战线作为“一门科学”,“是由马克思、恩格斯等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创立、由列宁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继承和发展的一门社会科学”,而毛泽东统一战线理论又“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和策略”。“毛泽东的统战理论正是建构这门科学的重要基石。”书中认为,“统一战线理论所研究的对象,是无产阶级政党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,为了反对主要敌人,同其他革命阶级、革命政党和团体以及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联盟,并巩固发展这个联盟的客观规律。”作者正是以大量的事实和精辟的论述来阐述这些方方面面的关系,而反映其科学体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